English

广东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理论研讨会举行

2008-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晓闻 我有话说

为纪念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委党校、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广东省社科院、广东省社科联和广东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广东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12月11日至12日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周天鸿

、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袁曙宏、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谷安林、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汪同三等及会议主办单位负责人和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各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广东省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等200多人出席会议。

这场理论研讨的盛宴,是广东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广东省社科理论界向改革开放30周年献上的一份特殊厚礼。会议旨在全面回顾总结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与发展,广东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重大成果和基本经验,深入研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并为广东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努力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注入新的强大动力,为广东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与会同志指出,广东改革开放30年实践,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30年来,广东人坚定不移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极大地改变了广东的面貌;坚定不移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极大地为广东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坚定不移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极大地提高了广东的文明水平;坚定不移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极大地改变了世界对广东和中国的认识。

与会专家认为,广东改革开放30年实践,深化了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推动科学发展的决心,深化了人们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客观必然性的认识,深化了人们对继续解放思想、转变与科学发展观不适应不符合的思想观念的认识,深化了人们对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突出问题的认识,深化了人们对建立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的认识。

与会专家学者强调,广大社会科学理论工作者要立足广东改革开放实践,深化改革开放理论研究,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要继续立足改革开放新实践,加强科学发展观理论研究,加强服务党委和政府决策的对策研究,加强改革开放思想教育。在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希望有更多的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积极投身到广东改革开放理论研究中去,把广东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巨大成就、成功经验和前进方向总结好、阐述好、宣传好,继续为广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研讨会的征文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共收到论文600多篇,经专家评审出108篇优秀之作参加研讨会。这是当前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新成果、新经验的一次集中展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