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始受理申报

2008-12-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近日发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09年度课题指南》并开始受理项目申报。申报的截止日期为2009 年3 月20 日。

申报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

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力推进理论创新,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服务,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大繁荣大发展服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要着力研究阐释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基础理论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应用对策研究要具有现实性和针对性,着力推出代表国家水平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

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包括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三类。申报范围涉及22个学科。《申报公告》在光明日报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上发布。《课题指南》等申报材料可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查询、下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