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校长就“季羡林藏品外流”表态

2008-12-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0日电 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近日在出席湖南北大校友联谊会上就对季羡林藏品外流一事首次作出表态,他表示,认为北大盗卖季老作品是一件没有道理的事情,季老藏品外流的基本事实已经清楚,北大希望尊重事实,客观报道,给季老一个安静的环境。

据了解,周其凤在湖南北大校友联

谊会上表示:“北京大学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学,北大做事堂堂正正,怎么可能去限制98岁高龄的季羡林先生自由?又怎么会去盗卖季羡林先生的字画?”

而据报道,之前拍卖“季羡林藏品”的北京金兆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近日联系到北京一家媒体,发表声明称所卖作品与季羡林的前秘书杨锐完全没有关系,提供那批书画作品的人已经逝世。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虽然拍卖公司不需要为卖品的真假负责,但是说我们卖假画毕竟不好。”至于那批作品的来源,他表示已经汇报给有关部门,但是出于行业规矩,不方便向社会公布。他同时表示,由于这批与季羡林有关的书画作品价值较低,所以公司并没有在真伪上进行过鉴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