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十里投资公司:党风廉政促科学发展

2008-12-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通讯员 赵亮 我有话说
本报讯“城中村”改造以后,村民变股东。如何才能维护好发展好村民利益?湖北十里投资公司董事长刘启社对记者说,我们始终坚持“一切着眼于人,一切为了人”的理念,与时俱进,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做法,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使公司始终走在健康、快速、持续的发展轨道上。最近,这家公
司以党风廉政建设促科学发展的做法得到中共武汉市委有关部门的肯定。

湖北十里投资公司所在地武汉市汉阳区永丰街的党工委书记江建华说,“城中村”改造改制难度很大。我们通过定期的党会、党课,加强党纪国法宣传,增强了纪律性和执行力,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开展夯实了素质基础。

2006年春节过后,十里投资公司制定了全套管理制度。公开制度中就公开的内容和方式作了明确规定,包括年度预决算、利润分配方案、项目投资、年度审计结论、股东大会决议执行情况等,财务制度中明确规定监事会每半年审查一次财务工作,年度财务必须向股东大会公开等,资产管理制度中规定,公司在增资扩股、处置资产和资源时必须进行专项审计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规定招待费、个人廉洁自律方面的情况必须向股东会、党员大会报告,同时对于公司的较大非生产性支出、公司领导个人的较大开支和活动应向街党工委报告或批准。

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扎实的开展,较好地促进了公司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明显提高。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较好的发挥,尤其是在“城中村”改造和股权结构改革中,党员干部都能始终工作在第一线,不计个人得失,带头执行拆迁政策,带头筹钱入股,广受群众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