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民生改善工程得到加强

2008-12-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2月30日电新年将至,上海市民不断收获与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好消息:廉租房的享受条件放宽;经济适用房建设面积再次增加;旧区改造力度加大;鼓励和扶持创业3年行动计划启动;受经济金融危机影响的不少企业的员工得到资助;提高养老金与调整城乡低保政策的新办法即将出台……

应对全球金融

风暴,面对经济发展中的新情况,上海积极应对,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努力做到“双保”,即继续保持上海的经济平稳有序发展、保持民生改善工程继续得到加强。上海市委、市政府11月推出的“八条措施”中,贯穿着保民生的理念。把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在老百姓关心的医疗、教育、住房等方面加大投入,促使社会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措施进一步完善。

上海各区县也将增加民生投入作为保持经济平稳有序发展的重点。浦东新区明年的投资有望达到1000亿元左右,这些投资将紧密结合民生民计、社会事业发展,主要投入到与民生、城市发展相关的领域;宝山区明年将投资23.35亿元,新建、改造社区文化中心、卫生服务中心、科技中心、学校等50个社会事业发展项目;徐汇区政府将明年政府业务经费预算砍掉10%,而政府的民生预算则比今年上升了16.25%,节约的钱将被投放到民生工程中去。明年徐汇区政府围绕就业、社保、养老、廉租、旧住房综合改造等民生项目,安排了25.11亿元的预算资金。

坚定信心应对挑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