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知识产权保护让“安全卫士”更安全

2008-12-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0日电对于知识产权保护的作用,2008年拥有了60多项国家专利、13项国内商标注册的上海华篷防爆科技公司有更深刻的体会。

HAN隔离防爆技术是这家企业的专利技术。这是一项对盛装易燃易爆物品容器的防护技术,可有效防止危化品在储运中因静电、焊接、枪击、碰撞、误操作等意外事故引

发的爆炸。随着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市场上流通的化学品在4万种以上,其中相当大一部分是危险化学品,保证危险化学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安全,已成为社会关注的一件大事。目前,全国已有20多个省级安监、建设、交通、质检、商业等部门相继发文推广这一技术。全国有30个省、市、区推广应用HAN阻隔防爆技术,1900多家加油站运用HAN阻隔防爆技术进行了改造。

不过,HAN隔离防爆技术进入市场以来,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侵权行为。为了制止这种非法侵权活动,上海华篷依法向国家有关部门举报侵权公司,追究相关公司和个人的法律责任和经济赔偿。此外,为了整顿HAN隔离防爆技术及产品市场,国家有关部门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一系列的打击行动,2008年上海华篷公司的维权行动被列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项督办案件。华篷公司负责人说,知识产权保护让“安全卫士”更安全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