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今年举办新闻发布会数量创历史之最

2008-12-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崔静、王茜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30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包括奥运会期间举办的300多场新闻发布活动,2008年国新办、中央各部门和各省区市人民政府三个层次举办的新闻发布会的总数已达1587场,大大超过了往年。

王晨介绍,2008年国新办共举办了83场新闻发布会,是历史

上数量最多的一年。此外,党中央国务院各部门共举行新闻发布会521场,各省区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举行新闻发布会 983 场。

“一年来,密度高、时效强、权威性突出的新闻发布活动及时回应了国内外公众的关注,满足了公众知情权,也为媒体记者更加客观、准确地报道中国提供了便利。”王晨说。

他表示,今年我国政府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也得到进一步完善,特别是中国国防部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的确立,引起国际舆论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至今,国防部已举行了多场新闻发布活动。

2008年国新办还围绕国际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先后发表了《中国的法治建设》、《中国的药品安全监管状况》、《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和《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四部白皮书。至此,国新办自1991年以来共发表了59部白皮书,阐述了中国政府在有关重大问题上的政策主张和原则立场。

“在新的一年里,国新办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方针,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积极促进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全面、及时、准确地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们欢迎更多的外国记者到中国采访报道,也愿意并将继续为中外媒体采访报道中国提供更好的服务。”王晨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