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强国之路:不平凡之路

2008-12-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中宣部出版局局长 张小影 我有话说
为了做好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出版工作,按照中央要求,出版界从去年开始就精心策划选题。今年2月,中宣部和新闻出版总署联合发出了《关于做好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重点图书出版工作》的通知。全国共有200多家出版社参加,经专家评审,确定了100种作为重点选题。这些图书全景式地再现了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
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当代中国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历史性的进步。其中,由中宣部和新闻出版总署组织出版的《强国之路――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重点书系》更是会聚了各位专家的成果。

出版业历来是思想文化的重要载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出版业的繁荣程度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30年来,中国出版业始终与时代同行、始终与改革开放紧密相连,在积极参与改革开放伟大变革的实践并从中获得自身更大繁荣发展的同时,出版工作忠实地记录着改革开放这场伟大变革给当代中国带来的变化,热情地讴歌人民群众的创造、创新,为推动现代化的进程提供有利的思想保证、智力支持和文化条件。

今天我们在这里展示出版成果,目的是为了纪念改革开放30年,更是为了表达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坚定不移走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信念。我们要继续以改革开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出版战线要在以下方面下工夫:一是进一步增强改革开放发展的主动性;二是进一步加快创新体制机制的步伐;三是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四是进一步提升中国出版业整体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30年来,我们的国家走过了不平凡的道路,出版工作也走过了不平凡的道路,面向未来,我们任重道远,出版工作将始终坚持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党和国家工作齐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