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改革开放刻写碑文

2008-12-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 李忠杰 我有话说
《强国之路――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重点书系》是一个很庞大的工程,也是很有价值的工程。打个比方,就像中国历史上的碑刻一样。

这三十年是改革开放这场伟大征程的一个段落,有非常丰富的内容,也有很多的经验值得我们研究。因此,刻写碑文的过程既是记载也是在研究这段辉煌的历史。

改革开放以来,党中

央已经先后从不同角度对改革开放做过多次研究和总结,改革开放的经验还需要我们继续深化理解和研究。改革开放的基本规律也值得研究。因为只有认识了它内在的规律,才能够按照规律的要求更好地领导我们进行伟大事业。改革开放指导战略同样值得研究。我们总体上实行的是什么样的指导战略,现有战略哪些是成功的,面对未来我们还应该实现什么样更好的战略,这也是值得研究的。这套书系就为我们进一步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材料。

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三十年,但是还没有结束,还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还有很繁重的责任有待我们继续完成。我们为改革开放刻写碑文目前只能算是阶段性的,碑文可以单独记载一段历史,也可以作为里程碑一段段树起来,从而勾勒出广阔长远的道路,这条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