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部举办演出慰问外来务工人员

2009-01-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8日电春节渐渐临近,为了丰富进城务工人员的文化生活,增添节日欢乐,昨天和今天,文化部组织中国东方歌舞团在北京展览馆剧场连续举行两场慰问外来务工人员专场文艺演出,来自首都各行各业的4000余名进城务工人员观看了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

为了响应中央号召,在元旦、春节期间深入农

村基层,活跃农民文化生活,让各族人民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部最近紧急部署,重点安排国家京剧院等9家直属文艺院团,采取多种形式将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节目送到基层尤其是广大农村,服务当地群众。

据悉,中国东方歌舞团结束这两场演出后,即将启程奔赴福建永安革命老区和惠安等地区进行慰问演出。据悉,文化部9家直属文艺院团春节期间的下乡慰问演出,主要是在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偏远农村和基层社区进行,以农村乡镇和基层村庄为重点,为广大农民、厂矿工人和社区居民进行免费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