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法制办:提升政府法制工作水平

2009-01-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8日电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国务院法制办党组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动员,精心组织,不断提高制度建设的质量,努力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实践性是科学发展观的本质特征,也是政府法制工作

的显著特点。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国务院法制办紧紧扣住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实践来深化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推动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实践;明确把“全面提高政府法制工作水平,更好地为科学发展服务”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载体,着力通过制度建设来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得深入扎实、富有成效。

注重查找影响和制约政府法制工作更好地为科学发展服务的突出问题。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国务院法制办党组把解决影响和制约政府法制工作为科学发展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摆在重要位置。办党组成员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分管联系部门法规司长座谈会、部分地方政府法制办主任座谈会、专家学者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专题调研,努力查找不适应科学发展的问题并分析原因,形成了6篇专题调研报告。

注重广泛听取意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国务院法制办先后向中央有关部门、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有关专门委员会、国务院各部门,各省、区、市政府发放征求意见函110份,共收到总体评价64条,意见和建议114条;通过机关党组织,广泛征求本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意见,收到总体评价13条,意见和建议64条。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