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多措并举保增长

2009-01-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月8日电日前,云南煤化工集团年产15万吨二甲醚项目在开远市竣工投产,标志着云南煤化工由民用化工向能源化工成功转型,迈入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全省电网省内日供电量目前已经达到1.3亿度左右,比去年11月初多供2000多万度。这些都是云南工业应对困难与挑战采取的有效措施。

云南省委、

省政府紧密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抢抓机遇,谋求发展,确保了全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的实现。省直各相关部门、各州市和企业,按照“决心不变,指标不调,力度不减”的原则,把工业发展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位。

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多项措施助推中小企业发展。出台《关于加快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安排千万资金鼓励企业投保出口信用险;新增中小企业贷款不低于500亿元;实施《中小、非公企业上市培育办法》,安排千万资金,补助及奖励中小企业上市等。强化煤电油运生产。力保全省主力火电厂存煤达到机组连续3个月运行正常的存煤量,各主力水电站水库蓄水要达到设计高限。抓好一批亿元、五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实行重点帮扶。抓紧组织实施100个重大工业项目,已筛选出30个重大工业项目,总投资达到1731亿元。建立重要商品储备制度,收储150万吨重要商品助企业渡难关。推进节能降耗、关停淘汰落后产能,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和企业技术进步。安排省级财政资金4亿元,发挥引导和“四两拨千斤”作用,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和企业技术进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