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侨联七届六次全委会议在京召开

2009-01-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8日电中国侨联七届六次全委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兆国强调,各级侨联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紧围绕中央关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决策部署,为推动国民经济
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多做贡献。

王兆国代表党中央充分肯定了侨联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各级侨联要鼓励引导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在国际金融危机面前坚定信心、迎接挑战,为国内企业“走出去”提供信息,为海外资本进入中国引路牵线,为引进高科技项目和人才、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创业铺路搭桥。要坚持以凝聚侨心为核心,以促进和谐为己任,广泛开展侨界和谐创建活动,支持海内外侨胞热心慈善事业、参与公益活动,以爱心促和谐,以奉献促和谐;真心诚意为侨界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解决有困难的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问题,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以增进乡情、亲情、友情为重点,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海外联谊工作,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大力发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不断激发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推进祖国统一、实现民族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兆国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理顺侨联组织管理体制,把那些惠侨利侨、符合侨界群众愿望、适合群众组织特点的事情交给侨联组织去办,为侨联发挥作用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侨联组织要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侨联工作的新局面。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08年全国各级侨联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提出了2009年侨联工作的总体要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