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讨60后、70后和80后干部能力特点

2009-01-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8日电今天,来自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的近千名学员,在京参加“领导干部成长规律研究”学员论坛,论坛对“60后”、“70后”和“80后”三个年龄段的干部如何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进行了专题研讨。

论坛认为,“60后”领导干部正当壮年,实践经验丰富,工作能力较强,具有领导实际工

作的良好素质;理想信念坚定、政策水平较高、世界眼光开阔、党性修养较强。但上中小学时忙着学工学农,接受的基础教育比较薄弱,大学里学的知识有些滞后,要不断更新。“70后”领导干部正当而立之年,综合素质整体较高,能力结构比较完善,是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政治立场坚定、视野较开阔、专业素质较高、社会责任心强。但他们接受的大学教育,受到计划经济和前苏联模式的影响,现在很多知识都已经滞后于时代发展,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更新。他们处理复杂问题不够多,亟待社会实践考验,需要经风雨见世面。“80后”青年干部基本素质较好,竞争意识较强,是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群体。他们志向远大、学历较高、富有热情、思维活跃。但他们中独生子女多,受到家庭宠爱较多,缺乏锻炼,抗挫折心理有待成熟。他们对国情了解还不够多,在党的事业发展同个人发展的关系上把握得不够好,工作中存在着眼高手低的现象。

论坛认为,研究“60后”、“70后”、“80后”干部的群体特征,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干部全面健康成长、促进党校教育科学发展,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了解,今天举行的第三届学员论坛,共收到24个部门党校提交的90多篇论文和研究报告,有10名学员的优秀论文在大会上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