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行不良贷款率保持在低位

2009-01-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邢延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8日电2008年,国家开发银行认真贯彻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紧密结合形势要求,及时调整工作重点,严格把握贷款的投向和节奏,发挥中长期融资优势,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截至2008年底,开行贷款余额2.8万亿元,累计本息回收率99.74%,连续9年处于国内外先进水平;虽受地震灾害等因素影响,不良贷款率仍保持
在0.97%的低位。

在今天召开的2009年国家开发银行年度工作会议上,该行董事长陈元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开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平稳推进改革,积极发挥中长期融资的优势和特色,集中支持国家急需发展的重点领域和项目,实现了改革发展双促进。

开行去年进一步加大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的投入力度,将83.3%的贷款投向煤电油运、农林水、通讯和公共基础设施领域,支持了首钢搬迁、国家石油储备、上海世博会、京沪高铁等重大项目建设;与此同时,开行大力支持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目前,该行已先后与都江堰、绵阳等重灾区地方政府和四川高速、东方电气等受灾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安排专项贷款规模重点支持灾区电力、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项目,发放抗震救灾贷款170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