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艺谋执导的《图兰朵》将在“鸟巢”演出

2009-01-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蕾 我有话说

2009年8月7日至9日,张艺谋将带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原班人马在“鸟巢”演出大型实景歌剧《图兰朵》,以纪念北京奥运会一周年。三场演出中,8月8日的《图兰朵》将由中国歌唱家演出,另外两场则邀请世界知名歌唱家出演。

“奥运场馆赛后转型是全世界都在探讨的课题,在保持体育场馆比赛功能的前提下,如何让

它们成为具有演出功能的艺术殿堂,是文化创意者的使命。”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勤说。 2008 年9 月30日,仅在残奥会闭幕14天后,北演投资4000万元打造的“梦幻水立方”大型水幕声光音乐会在国家游泳馆上演。截至去年11月底,已演出28场,观众近10万人次,票房收入1800万元,成为奥运场馆快速转型的成功典范。李勤指出:“水立方的成功转型为鸟巢改造提供了经验,但是与水立方的驻场演出方式不同,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的定位是在世界各国奥运场馆内进行巡演,使它成为北京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