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失业率3年来首次上升

2009-01-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月8日电德国联邦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失业人口经过3年持续下降后,2008年12月份首次出现回升,失业人口增加了1.8万人,超过了经济学家此前上升1万人的预测。目前德国失业总人数为318万人,失业率达7.6%。

柏林洪堡大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布尔达8日向本报记者表示说,德国失业人

数在多年下降后首次出现增加,表明经济危机已经开始影响劳动力市场,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征兆。

据此间媒体报道,德国多家研究机构预测,2009年德国失业人数将增加20至40万人,部分经济学家甚至认为,德国的失业率有可能重回10%以上的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