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与布什和三位前总统相聚白宫

2009-01-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7日电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7日应邀在白宫与现任总统布什和前总统克林顿、老布什和卡特共进午餐。这是27年来,美国现任总统、当选总统和前总统在白宫的首次聚会。

这次会晤是由奥巴马提议的。布什总统主持这次午餐会是为了让他的继任者有机会与三位前总统举行会晤。布什总统首先与

奥巴马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举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单独会谈,讨论美国经济和中东问题。随后,他们与3位前总统在白宫共同会见记者,最后共进午餐。

布什对记者说,不论是共和党人还是民主党人,我们都热爱这个国家。因此真诚希望奥巴马能够在总统任期内取得成功,并愿意尽可能地向他传授治国经验。

奥巴马表示,布什和3位前总统对总统工作的压力和风险都深有体会,他希望听取他们的建议并期待与他们合作。他说:“就我而言,能得到这些前任的建议、忠告和友谊是难能可贵的机会。”奥巴马即将在20日正式宣誓就任美国有史以来首位黑人总统。

上一次的类似聚会是在1981年,当时在任的里根总统与前总统尼克松、福特及卡特在白宫相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