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致读者

2009-0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任何一个时代,文艺的繁荣,都离不开文艺评论。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在新时期的文艺事业发展过程中,文艺评论的功用和意义表现得更为明显和充分。实践证明,文艺创作的探求与拓进、文艺事业的蓬勃与繁荣,都与文艺批评的鸣锣开道和热情鼓呼密切相关,敏锐、深刻、具创造性的文艺批评能对创作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新年伊始,本报的文艺理论批评版“文艺观察”,正式更名为“文艺评论”。相应地,在版面的总体定位与栏目设置等方面,也力求体现出新的特色;所提供的文字,能够少一些“观察”的超脱意味,多一些“评论”的介入与敏感,有更大的信息量与更高的学理层面,为促进文艺评论的繁荣贡献一份力量。祈望广大读者监督、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