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致读者

2009-0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大喜大悲的2008远去了。年轮开始生长新的一圈,崭新的2009,来了。

新的一年,开门第一件事――憧憬,满怀希望地憧憬。其中的一个最重要内容,就是希望和我们的作者、读者一起,能把“文荟副刊”办得更加异彩纷呈。

2009年,我们有饱满的信心,因为有着良好的大背景和小环境:大背景是共和国将迎来

诞辰60周年大庆,我们的国家将在这一年里青松更碧,鲜花更艳,笑脸更灿烂;小环境是光明日报也将和祖国同庆60周岁生日,为此所有的编辑记者都在更加发奋地努力,争取把报纸办得更精彩。

密切联系知识界、文化界,为广大知识分子提供高水平的文化享受,使得大家不虚度读报时光,能真正有所收获,是我们一贯的办刊原则。为此,“文荟”今年将新增两个栏目:“快讯时评”将力争在第一时间内,将近期发生的大小文化热点事件加以反映、点评,借名家名文,帮助读者认识和分析我们这个日益快捷变动的社会;“民族文苑”将增加对少数民族文学成果的介绍,多发表少数民族作家的优秀作品――大家可能还不知道,近年来有一大批少数民族作家在文坛崭露头角,其语言和内容都充满了神奇的民族特色,水平惊人的高。

同时,我们当然还会不遗余力地把传统栏目编好,比如“心灵有约”、“直抒胸臆”、“说文谈史”、“文学时空”、“品书录”、“人与自然”、“地域文化”、“文史遗痕”、“故人情”、“域外丛话”等等。倘若遇上重大事件,我们还会及时推出专版。总之,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是:力求丰富多彩,力求创新进步,力求广博深湛,力求生动活泼,力求典雅书卷,力求含量浓密,力求高天厚地,力求大含细入;同时,力求精编细刻,力求把最好的稿子呈现给大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