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荟快递

2009-0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第四届“老舍散文奖”日前在京颁奖,8篇获奖作品是:宋美娅的《天链》、陈世旭的《北京“的哥”》、杨牧之的《在那恒河的原野》、王峰的《人生如茶》、江少宾的《我的幸福是一种罪过》、胡念邦的《那些家具》、冯小涓的《铁皮,在风中悲吟》、陈启文的《从北京到北京的距离》。本届大奖由《北京文学
》月刊社主办,新人辈出是本届的最大特色,体现了大奖赛的群众性宗旨,也显示了《北京文学》编辑部在质量面前一视同仁、认真对待群众来稿,极力扶持新人的编辑作风。(思彦

▲忽培元的长篇小说《雪祭》以1991年农村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为背景,是近年来状写农村生活、塑造农村基层干部的代表性作品。在日前召开的作品研讨会上,与会者对《雪祭》的人物塑造、语言风格、宏大叙事特征以及浓厚的生活气息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它真实地反映了生活,其中的每个人物都寄托着作者分明的爱憎之情、正确的道德判断和美学评价,显示了作者的创作主体性。作者追求语言的诗性和真挚的情感表达,也使小说的叙事生动感人,有现实针对性,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和美学价值。(余义林)

▲人民文学出版社在“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引进中国8周年之际,近日在全国隆重推出了“哈利・波特精装珍藏版”。此套丛书除了由中国插图画家和设计师做了全新的装帧设计之外,还制作了独具匠心的函套,内里附赠神秘礼品。此外该系列的第三本《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第五本《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的最后10章也由马爱农、马爱新姐妹重新翻译;还把以前图书中出现的译文错误都更正了过来,让哈迷们看到一个从内到外都耳目一新的全新版本。罗琳的新作《诗翁彼豆故事集》也同时推出。(留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