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声入耳

2009-0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我希望有一天,当我问到人均概念时,你们能脱口而出!

现在我们的领导干部,一说到总量概念,每个人脑子里都有一本账,讲得很清楚。但一讲到人均概念,很多人含糊其辞,就是因为他们在工作中自觉不自觉地忽视了“人均概念”。广东的财政收入总量全国第一,甚至还比第二名高出了几百亿元。

但我们的人均财政收入仅为全国第12名,人均财政支出仅为全国第16位。一算“人均”,差距就出来了!

――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参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小组讨论时的发言(据广州日报)

春节前各地团组织不许去团中央“汇报”工作。

各地团组织要集中精力,迎难而上,务实做好返乡务工青年的培训准备工作。

――1月6日召开的全国共青团农村工作会议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发言

(据中国青年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