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县长“寻亲”又一座“观光塔”

2009-01-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巢江淮 我有话说
一则《寻找海内外历代内乡知县后裔》的启事,出现在河南省内乡县衙网站上。启事称,元、明、清以及民国期间,共有元好问等232人在内乡县任知县,内乡县决定面向全世界开展“‘天下第一衙’寻找内乡知县后裔活动”。(1月6日《东方今报》)

看来内乡县长的“亲情”很浓。由现任县长策划的一场特殊的这场“寻亲”

活动,希望能与232位“前任”的后裔面对面。说实在的,这些“前任”的后裔,有的是普通老百姓,与他们“面对面”就是与老百姓“面对面”,瞧,多“亲民”!更何况,这次“寻亲”是发展当地旅游的一个载体,对提高内乡县衙的知名度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其实,亲民爱民,何必舍近求远,苦苦寻找“内乡知县的亲人”呢?亲人,就在你的身边――老百姓!老百姓是建设内乡、发展内乡的主力军,老百姓又是“衣食父母”,他们才是你最亲的人。放着整天生活在你身边的老百姓不去关心,却热衷于寻找内乡知县后裔,虽然花的钱也许不多,但明显有做秀之嫌,其性质与“三峡明珠观光塔”没有什么区别。

据悉,元月5日12时许,昔日设计总投资3500余万元、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的“三峡明珠观光塔”,轰然“谢幕”。如今,县长“寻亲”又开始“折腾”起来,你要将内乡知县后裔,包括你在内,构建新一座“新塔”?即便顺利寻到232人又将怎样?在内乡就能树起“天下第一衙”的“标志性建筑”?

人民最亲,做一个亲民爱民的县长吧!出台更多的亲民措施、惠民政策,“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人民群众会更加激发起建设内乡的积极性,为政府建言献策、出谋划策,建设好自己的家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