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哥伦比亚国会主席兼参议长

2009-0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哥伦比亚国会主席兼参议长安德拉德。

吴邦国首先积极评价了中哥建交29年来,双边关系取得的长足发展。他说,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有力地推动了双方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向前发展,也为经

贸关系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近,两国签署了保护和促进投资协定,为企业扩大投资、加强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法律环境。中方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哥伦比亚投资,也欢迎哥方企业来华开拓市场。吴邦国指出,中方重视发展对哥关系,愿同哥方一道,积极推动双方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谈到议会交往时,吴邦国说,议会关系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巩固双边关系的政治和社会基础、促进互利友好合作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哥伦比亚国会继续保持高层交往的势头,进一步加强专门委员会、办事机构间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和借鉴治国理政、民主与法制建设方面的经验,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安德拉德表示,通过此次访问,他亲眼目睹了新中国建立6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哥伦比亚对此表示惊讶和钦佩,并愿学习中国的成功经验。他说,此次访华代表团成员由哥伦比亚各政党和议会主要领导人组成,这充分表明哥方在发展对华关系问题上的强烈愿望。哥伦比亚热忱欢迎中国企业前往投资,推动双方经贸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哥伦比亚国会将为此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他重申,哥伦比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