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查处经营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大案

2009-0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骏勇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南京1月9日电(记者王骏勇)南京日前查处一起全国“扫黄打非办”督办的经营政治性非法出版物案,陈忠辉非法经营8种非法出版物3000余册,被南京市下关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2007年底,被告人陈忠辉与书商王某(另案处理)合谋后,非法购入一批政治性盗版图书意图在南京销售牟利

。2007年12月8日下午,王某从河南将这批盗版图书通过新乡某货运部发至南京。在转运途中被公安机关查获。

据悉,此案是近年来江苏一次性查获数量最大的政治性非法出版物案,也是全国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大案,江苏省公安厅列为挂牌督办案件,迅速组织抓捕。后经网上追逃,陈忠辉于2008年3月被公安人员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忠辉违反国家规定,发行非法出版物,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遂作出以上判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