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破获特大制售境外非法出版物案

2009-0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赖少芬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广州1月9日电(记者赖少芬)在2008年扫黄打非行动中,广州破获“3・13”特大制售境外非法出版物案,成功打掉一个制售境外非法出版物的团伙,抓获涉案人员6人,收缴涉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日本、韩国、美国、英国等地境外出版物和境内盗版出版物共计242个品种22万余册,涉案价值达2000余万元。

2008年3月13日,广州市文化执法总队接到广州市公安局提供的消息后,在荔湾区3个特大仓储非法出版物的仓库对涉嫌非法出版物进行了现场取证、分类、抽样和登记保存,共登记保存涉嫌非法出版物3.96万册。当日16时30分,又有一辆装有约3000本《鼠年运程》图书的小货车驶入现场。广州市文化执法总队询问司机后获取源头线索,立即赶赴广州市彩华印刷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彩裕印务有限公司检查,分别发现少量《鼠年运程》装订散页及半成品和《说地谈天》等630册涉嫌非法出版物。3月14日,广州市文化执法总队在荔湾区一个特大仓库内,查获涉嫌非法出版物共计18.832万册。

目前,马某、张某等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抓捕归案,案件已移送检察院审理起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