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治影响生活

2009-0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9日电(记者袁祥)从罕见的冰雪灾害到震动国内外的3・14事件,从百年不遇的汶川地震到实现国人百年梦想的北京奥运会,在过去一年波澜壮阔的生活中,法治以自己的方式留下了铿锵足音。由检察日报社发起编制的年度法治截面史――《法治影响生活・2008中国法治蓝皮书》今天正式向公众和媒体发

布。

和往年一样,蓝皮书通过人物、法律、民主、文化等12篇114个条目记录了2008中国影响深远的重要法治事件、法治人物以及法治观点,揭示了中国法治的四个趋势。检察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兼总编辑张本才在发布会上说,“我们同时看到了民众对于恶性暴力事件的同仇敌忾;看到了义无反顾的可爱的‘打虎’网民;看到了身边涌现出的数以万计默默奉献的志愿者……”

张本才表示:家国情怀是求索法治真谛的一种动力;法治真谛是释放家国情怀的必然选择――这是非凡的2008给予一个正在成长中的法治国家的最大启示,也是最可宝贵的一笔精神财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