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地积极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2009-0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 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9日电(记者李金桀李慧)2008年,各地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的要求,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据初步统计,2008年各地廉租房住房制度建设投入资金354亿元,是2007年投入资金的3.7倍,其中廉租住房建设(筹集)286亿元,发放租赁补贴68亿元;开工建设(购买)廉租住房63万套

,发放租赁补贴249万户;新开工经济适用房130万套。这是记者今天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的。

2008年中央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补助资金安排了48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廉租住房建设补助资金20亿元。在2008年第四季度,中央又追加了廉租住房建设投资补助资金75亿元,并将补助标准由原来的中部每平方米200元提高到300元、西部每平方米300元提高到400元。

各地也积极探索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资金方面,江苏、山东、广东、西藏等省(区)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全省廉租住房保障;云南省规定县以上房地产开发税收的10%以上支持廉租住房建设。廉租住房建设方面,陕西省规定在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中,分别按建筑面积的5%和10%配建廉租住房。黑龙江规定棚户改造中,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配建比例要达到总规模的30%以上。机构方面,上海、河北、吉林等省市成立了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