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航两岸春节包机计划确定

2009-0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9日电记者王小润今天从中国民航局获悉,经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和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充分协商后确定:按照以往春节包机惯例在大年初一及前后各14天,即2009年1月12日至2月9日这29天时间内,两岸航空公司在执行原有常态包机的基础上可再申请临时包机。经多方协调,除上

海航点保障因确有技术困难最大限度只能审批两岸公司临时增加班次量各20班外,其他航点增加航班计划全部按公司申请给予保障,愿尽最大努力满足两岸空运企业的包机需求。

春节是两岸民众最重视的佳节,也是大陆航空运输安全保障压力最大的时段,尤其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和杭州等繁忙机场空域及时刻资源异常紧张。尽管如此,大陆方面充分考虑到两岸民众对航空运输的需求,克服困难,做了最大的努力。截至1月8日,大陆民航主管部门已受理两岸12家航空公司(大陆7家、台湾5家)在春节期间增加包机的申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