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核电站应急柴油机组实现国产化

2009-0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1月9日电(记者张玉玲)长期依赖进口的核电站应急柴油机组实现国产化,这是记者今天在西安从陕柴重工获得的消息。核电站应急柴油机组是保证核电站安全可靠运行的重要设备,被称为“核电站的最后一道安全屏障”,是核电站14项主设备之一,其技术含量高,长期由外国公司垄断。首套国产设备

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陕西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生产,交付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原对外工程公司。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大功率中、高速船用柴油机专业制造企业和柴油发电机组成套企业,陕柴重工看准核电事业的发展,早在1987秦山核电站二期工程时就开始尝试进入核电领域。基本掌握了应急柴油发电机组系统成套和整机试验的技术和方法,一举攻克核电站应急柴油发电机组的核心技术,对国家核电国产化配套意义深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