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个以院士命名的科研型班组诞生

2009-0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9日电(记者吕贤如)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一部十一室一组今天被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授予“余梦伦班组”荣誉称号。

据介绍,这是我国第一个以院士命名的科研型班组。72岁的余梦伦院士曾任的最高职务就是一部十一室一组组长。他刻苦攻关50年,被公认为中国弹道

领域的开拓者,被外方誉为中国弹道设计首席专家。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是我国航天事业发祥地,一部即总体设计部是该院的龙头单位,而十一室一组从事的专业是总体部的核心专业。几十年来,一组在弹道设计方面,攻克了一系列工程难题,开创了我国运载火箭及战略导弹弹道设计事业的先河。

为了适应我国航天事业发展需要,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鼓励科技人员立足岗位自主创新,航天一院一部提出了命名“余梦伦班组”的想法并获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卓说,班组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微观基础,加强班组建设是企业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