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致读者

2009-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文学是有温度、有力量的。”这是新年伊始,再次翻阅案头留存的《作品》副刊,心头突然涌上的感悟。

《2008年,中国在风雪中启程》,这是去年新春《作品》副刊上的一首小诗。我们与作家和读者一起走过2008,见证中国:高歌《抗击雪灾进行曲》,奏起《30年:变革大交响》,在抗震救灾中《向生命施爱》,在

奥运梦圆时演绎《八月狂想曲》……当然,也有古意盎然的《风雅人物》,有农民工跳起的动人《街舞》,有《世界因你而美丽》的梦想,有让人心头一热的《暖》……

深深感谢文学界人士和广大读者对本版的支持。两年前《作品》副刊创刊之时,就以刊登“关注时代、关注现实、关注生活的小说、报告文学、诗歌,成为广大读者流连忘返的文学绿洲”为宗旨。2009,我们仍将为此而努力,在保持原有风格的基础上,继续推出新的样式和栏目,把有温度、有力量的作品,奉献给大家。

――编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