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强调刺激经济复苏事不宜迟

2009-0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8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8日在弗吉尼亚的乔治梅森大学发表演讲,他强调,美国应尽快采取果断措施,刺激经济复苏,避免美国经济陷入更深危机。为此,他敦促国会尽快批准他的旨在帮助经济摆脱衰退、恢复增长的经济刺激计划。他警告说,如果不采取措施,更多的美国人将失去工作,更

多的家庭将失去存款,美国将陷入一场更深重的危机,经济衰退就有可能持续数年时间。

奥巴马表示,实施经济刺激计划无疑会在短期内扩大政府财政赤字,但不投入或投入太少则可能导致就业岗位流失、民众收入减少,投资者缺乏信心。奥巴马的刺激经济计划的规模可能会高达8000亿美元,他希望通过经济刺激计划扩大全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开支,恢复消费信贷,创造300万个工作机会。

奥巴马还指出,美国目前的这场危机前所未有,世界依赖着美国,现在,全世界都在观望,期待着美国再一次起到带头作用,这也正是美国力争实现的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