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日中国”主题文化活动在开罗举行

2009-0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月8日电(记者于毅)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庆祝中埃文化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与埃及文化部对外文化关系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今日中国”主题文化活动7日晚在开罗举行。埃及文化部副部长费萨尔・尤尼斯、中国驻埃及大使武春华及两国文化、新闻界人士100余人出席。

费萨尔・尤尼斯在讲话中表示,埃中文化关系近年来不断发展,文化交流在实现两国人民沟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2月1日至8日还将在埃及举办“中国文化周”活动,可以使埃及人更多地了解中国独特的优秀文化。

武春华大使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改革开放的30年里,中埃关系也有了很大发展,双方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2008年两国贸易额有望突破60亿美元。“中国热”、“埃及热”在两国轮流出现,埃及已有5所大学开设了中文系,两个孔子学院相继在埃及建成。

“古都神韵”“现代风采”“文化艺术”“风俗民情”“乐在北京”“人文奥运”六大主题图片展及纪录片“和谐中国”受到了来宾的热烈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