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出口下降趋势明显

2009-0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月9日电(记者王怀成)德国联邦统计局8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1月份,德国商品出口总额为771亿欧元,比上月下降10.6%,比去年同期下降11.8%,为自1993年15年以来的单月最大降幅。

德国向欧盟其他国家出口占其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二,11月份德国向这些国家的出口同比下降了14%,向欧

盟之外国家的出口同比下降了7.8%。

德国出口商协会认为,金融危机对德国出口的影响自11月份开始显现,今后数月出口将继续呈较大的下降趋势。据一项权威调查,德国重要的出口行业汽车工业将陷入史无前例的危机之中,预计到2013年前将难有赢利。专家预计,2009年德国的出口将受世界经济衰退的严重打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