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宣布建立反海盗国际舰队

2009-0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8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海军官员8日宣布,将建立一支新的国际舰队,打击印度洋和亚丁湾索马里沿海的海盗活动。

这支国际舰队由法国、荷兰、英国、巴基斯坦、加拿大、丹麦等20多个国家组成,被称作联合行动部队151,由美国海军少将特伦斯・麦克奈特率领。联合行动部队将由20个国家

承担费用。美军官员表示,要有效对这一海域进行巡逻需要60艘战舰,目前已有三分之一的战舰到位。

近来,联合国安理会先后通过多项决议,呼吁并授权世界各国到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包括中国、马来西亚和欧盟在内的一些国家的军舰已经在该海域巡航,以保航线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