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理会通过决议促以哈立即停火

2009-0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8日电(记者徐启生)联合国安理会8日通过一项决议,呼吁以色列和哈马斯立即在加沙地带停火,并最终让以色列军队完全撤离加沙地带。该决议得到安理会14个成员国的支持,美国投了弃权票。

决议呼吁以哈立即实行“持久的、受到全面尊重的停火”,以促成以色列军队从加沙全部撤军。决

议呼吁确保整个加沙地带的人道援助和物资的分发,包括食品和燃料的分发,以及医疗护理工作等畅通无阻。

决议还敦促各国支持开展国际努力行动,以缓解加沙的人道主义危机和经济危机,使加沙实现长久的和平,这包括采取行动阻止走私武器经地道从埃及运往加沙。决议还对埃及新近提出的停火倡议以及正在进行的地区和国际调解努力表示欢迎。

据报道,以色列和哈马斯爆发冲突13天以来,已有76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3名以色列人丧生,2950多人受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