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出版科研所公布电子阅读器测试报告

2009-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日前公布电子(纸)阅读器测试报告,该报告由研究所的国家级数字出版实验室历时一年完成。

实验室采用专业设备与主观感受相结合的测试方法,对14款电子纸产品从显示效果、使用功能、直读格式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测试,得出了五大结论:电子(纸)阅读器发展速度快,与纸质读物相比优势比较明显;在阅

读感受上,电子(纸)阅读器已接近纸张,但在触感、书写等方面仍与纸张相去甚远;在支持文件格式上仍以纯文本为主,HTML、DOC、PDF等常用格式的支持率不高;E-ink技术在文字显示效果上优势明显,但在刷新速度、灰度指标上逊于液晶技术;国产电子(纸)阅读器在使用功能的开发上并不逊于国外产品,但在核心显示技术上尚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