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短评

2009-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出版史》

这部出版史在编写体例上没有完全按照与历史朝代平行的叙述模式,而是将出版技术的飞跃性变革作为

出版史断代的主要依据,将我国出版历史划分为雕版印刷技术发明以前的抄写复制时期、雕印刻制的版印时期、采用铅活字排版印刷的近现代出版时期。上、下两册分别对我国古代和近现代的印刷技术、版式装帧、编辑活动、经营管理、出版人物、书刊流传、出版文化等方面内容作了细致阐述。

吴永贵主编湖南大学出版社55.00元

 

《30而励》

作者为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著名主持人,采访过众多外国政要和商业领袖,2005年成为美国耶鲁大学历史上最年轻的“耶鲁世界学者”。本书第一部分是作者在30年的成长中对东西方文化的疑惑和自我解惑;第二部分是作者对近来波及全球的金融风暴的思考;第三部分介绍作者曾经采访过的各国政要和商界领袖,其中也包含了作者的个人见解和心得。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耶鲁大学校长莱文分别为本书作了序。芮成钢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36.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