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个最大限度”推动科学发展

2009-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中国侨联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整合“亲情中华”“侨爱心工程”两个工作品牌为主要学习活动载体,把最大限度地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最大限度地调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独特优势,作为推动侨联工作科学发展的目标,进一步解
放思想,开拓创新,取得积极成果。

中国侨联提出要主动适应海内外侨情新变化,开拓和实现侨联工作的战略性转变,即做到从以往做老侨工作为主转向统筹老侨新侨工作,从注重国内工作转向国内国外并重;积极促进海外侨团的团结合作,密切海外重点侨团与中国侨联的联系;针对华人新生代对祖籍国和中华文化了解不够、认识不深的情况,通过文化交流等活动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加强与台湾侨界社团的联系,扩大两岸侨团的往来与交流。

中国侨联把各种活动整合到“亲情中华”主题活动和“侨爱心工程”这两大品牌之中。为了做大做强这两个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和效应,健全了机关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建立了全国侨联系统上下联动机制,探索了社会化运作机制。

中国侨联改进过去重视创建载体而忽略有效发挥其作用的问题,对建立的各类学会、协会等十多个工作载体进行梳理,人员结构适时调整,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其功能作用。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