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人为本 为侨服务

2009-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国务院侨办在开展学习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全面实施“归侨侨眷关爱工程”,切实关注华侨农场困难归侨侨眷生产生活问题,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推动了侨务工作的开展。

国务院侨办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地方先后开展了归难侨危房改造工作、妥善解

决华侨农场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障问题、认真做好华侨农场扶贫、救灾和低保工作、减轻华侨农场债务负担、全面推进华侨农场土地确权登记工作、加快华侨农场基础设施建设等举措。

按照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贯彻党的十七大关于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建设和谐社会的要求,国务院侨办2008年在全国侨办系统启动实施“归侨侨眷关爱工程”。一年来,关注归侨侨眷民生,特别是帮助困难归侨侨眷解决生产生活问题,成为各级侨务部门为侨服务的重要内容,取得了初步成效。

国务院侨办制发了《关于实施“归侨侨眷关爱工程”的意见》,在整合原有惠侨政策的基础上,又新出台了解决归侨侨眷特殊群体生活困难的惠侨措施。在《关于实施“归侨侨眷关爱工程”的意见》下发后,各省(区)还结合本省(区)的实际,制定实施细则,出台惠侨政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归侨侨眷心中,使广大归侨侨眷共享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