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索尼探梦”科技馆科普下乡

2009-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赵和平 我有话说
新年开学的第一天,群山环绕的湖南三阳乡苏白小学迎来了北京“索尼探梦”科技馆的客人。在学校操场上,科技馆的讲解员们表演了“水火箭”的发射过程,当射程近百米的“水火箭”飞向高空时,引得山沟里的娃娃们欢呼雀跃,兴趣盎然。

示范结束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开始用塑料可乐瓶和塑料片制作“水火箭”,他们

动脑筋、想办法,当一个个五花八门的火箭制成后,同学们分组进行了紧张的比赛。孩子们在制作和发射“水火箭”的过程中,发现科学的神奇,激发起求知欲,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这也正是“索尼探梦”科技馆科普下乡活动的目的。索尼公司员工此行还为学校捐赠了黑板、桌椅和摄像机。索尼公司对外事务部总监邹春义表示:索尼希望通过捐赠和科普下乡活动能为边远地区的孩子们改善学习环境,让他们同样感受到科技的神奇和奥秘,使他们开阔视野,从小懂得科学改变生活的道理。“索尼探梦”科普下乡活动今后将为更多的边远地区孩子们献上精彩生动的科普实验课。

索尼公司秉承“植根中国,长远发展”的宗旨,近年来扩大了对中国环保和教育领域的公益投入。苏白小学是索尼公司“爱心助学工程”的受助学校之一。该项目自2003年启动以来,助学捐资已达500万元人民币,为30个省的近130余所学校捐助了教学设备。成立于2000年的“索尼探梦”科技馆迄今累计接待80多万青少年。

图为身穿“宇航服”的“索尼探梦”讲解员在为苏白小学学生讲解“水火箭”的发射原理。

赵和平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