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称就职后即处理中东问题

2009-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11日电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11日表示,他在本月20日宣誓就职后将立即着手处理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争端,以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近来,要求奥巴马就以色列与哈马斯在加沙的武力冲突等迫在眉睫的外交政策表态的呼声越来越高。此前,奥巴马很少就中东问题公开发表评论。奥巴马当天在接受美国

广播公司采访时承诺将在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后,第一时间着手处理中东问题,他说,他正在组建一个专门的团队,由最合适的人员参与中东和平进程。他表示,该团队将提出战略性建议,以确保巴以双方实现彼此的和平愿望,推进中东和平进程的全面发展。他还表示,他不会为了党派政治就将布什政府有关中东问题的原则全盘抛弃。

谈到伊朗问题时,奥巴马表示,美国的立场将会有所转变,他的着重点将包括尊重伊朗人民的意愿以及愿意对话。同时他强调,伊朗的核计划有可能引发中东地区的核武竞赛,美国也有必要尽快处理这一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