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经济学三十年》出版座谈会召开

2009-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箫吟 我有话说

被列为国家“十一五”图书出版规划选题、由南开大学教授柳欣和刘刚共同主编的《中国经济学三十年》已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日前在京召开的该书出版座谈会上,刘伟、刘迎秋、张宇、黄泰岩、周立群等学者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中国经济学的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与会者认为,发展问题是中国经济30

年理论创新的主题。中国特色经济发展道路或发展模式的特殊性已经引起世界的广泛关注。作为它的理论总结,中国特色的经济学必将因其研究对象的特殊性而成为世界经济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者们认为,创建中国特色的经济学理论体系,是中国经济学工作者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坚持实践第一的科学研究方法,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的结合,坚持吸收人类一切文明成果,是中国经济学创新的宝贵经验,也是未来中国经济学创新和发展中必须坚持和发扬光大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