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赴保定慰问演出

2009-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保定1月16日电(记者肖一)“文化大餐送欢乐,文联视协下基层。”15日晚,在历史文化名城古城保定,当地群众和护士、士兵、工人代表一起,欣赏了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到基层”带来的精彩的慰问演出。16日,艺术家们赶赴长城汽车厂,走进车间,把温暖和欢乐送给一线的工人弟兄。

尽管深

冬的清晨格外寒冷,长城汽车厂的工人兄弟已经早早地在车间等候艺术家们的到来,他们兴奋地说:“听说要专门给我们演出节目,我们好几天前就盼着了!”在汽车生产基地,在热闹的组装车间,艺术家们以车间为舞台,给工人兄弟带来一个个精彩节目。海军大校、国家一级演员杜旭东首先给工人师傅们拜年,他演唱了《别拿豆包不当干粮》的主题曲,表演了《天仙配》的片段,他充满诙谐的表演给现场的工人师傅带来一阵阵充满欢乐的笑声……艺术家们充满感动和振奋,工人们热情高涨,冬日的车间里涌动着一股股春天的暖意。“这次慰问演出是给我们几万人的民族汽车企业打气!是经济寒冬中带给我们的一股暖流!我们更有干劲了!”工人们振奋地说,“感谢党中央‘送欢乐’、‘送温暖’的举措,我们和党中央的心贴得更近了!”

“春来相约到古城,盛事欢歌在保定。”15日晚,在保定剧院,热闹喜庆的开场舞蹈《盛事欢歌》拉开了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到基层”赴保定慰问演出的序幕。扮演周恩来的演员刘劲正在西柏坡拍摄国庆六十周年献礼片《解放》,听说文联组织了慰问演出,在剧组紧张拍摄的他赶了3小时的路,连晚饭都没吃就赶来演出现场,来不及换掉剧中服装,还是一身总理打扮的他一上场就博得了观众的真诚掌声。他和著名女演员刘佳饱含深情地为观众带来了纪念汶川大地震的诗朗诵《生死不离》,两位艺术家的激情和投入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观众,热烈的掌声阵阵响起。表演京剧清唱和电视剧《狙击手》的青年演员李依晓从北京赶来演出,演出完才知道当天就是她的生日;还有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洋、张连文、赵尔康等不辞辛苦积极报名下基层演出……艺术家们说,普通百姓的热烈欢迎和对文化艺术的渴求使他们感动和振奋,而在走进群众中,在面对面的交流中,更加密切了艺术家和广大百姓的密切联系和深情厚谊。

此次“送欢乐、到基层”活动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副主席杨志今说,“送欢乐、到基层”慰问演出为的是丰富广大老百姓的节日文化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为人民放歌,为广大群众带去更多温暖和欢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