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广10套节目倾力奉献新春文艺大餐

2009-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仲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2009年春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0套节目在《和谐中国年》的大主题下,优化节目编排,彰显创新理念,形成整体声势,从年三十到初六每天以121小时的超大容量,各具特色的节目特色,向全国听众奉献丰富多彩的多台文艺晚会和特别节目,传递春的温暖,营造欢乐祥和气氛。

夕夜的第一套节目中国之声在19:00至24:00播出春节晚会《和谐中国年春节大联欢》。长假七天每日播出由《新春红歌会》《新春不眠夜》《春节七天乐》《千里共良宵》等四大板块构成的19个小时的文艺节目,喜庆热烈的音乐、歌曲、相声、小品、戏曲、曲艺、评书、幽默故事等,精彩纷呈。第二套节目经济之声的春节特别节目《2008文化中国》,以北京等全国主要城市的著名剧院为节目载体,选取优秀演出剧目进行展播;第三套节目音乐之声推出由节目主持人原创、扮演的音乐情景广播剧《春节牛“乐”会》,围绕时下热门话题,将流行音乐作品、译制片配音、广播小品等内容,完美融入主持个性中;第四套节目都市之声春节特别节目《2008年感动四季――四季欢歌2009》,有极富年味的相声小品、笑话幽默、流行歌曲等,体现牛年春节的热闹与喜庆。

对台湾广播的第五、六套节目中华之声、神州之声,将汇集两岸文艺界知名人士侃牛年,聊北京庙会;对港澳和珠三角广播的第七套节目华夏之声以戏剧、歌曲、曲艺等手段,回顾2008年的重大事件;第八套节目民族之声将为少数民族听众呈上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特别节目,展示民族风情及欢乐祥和;第十套节目老年之声以特别的包装和文艺精品营造和谐健康的节日气氛。中国广播网制作专题页面对中央电台十大频率春节节目进行全天候直播和在线点播,同时开展“今年春节我的喜爱”节目评选。(仲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