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年大事件激发全民科普热情

2009-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金振蓉)2008年中国十大科普事件揭晓。“神七”航天员舱外活动被评选为十大科普事件之一。科普专家指出,我国实现太空舱外活动,激发了全民的科学热情,航天科普知识取得显著成效。

另外九大科普事件为:胡锦涛在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大会上阐述科普工作重要意义;华南冰雪

灾害警示气候变化关系千家万户;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活动从纪念“科学的春天”30周年开始;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出现“地震科普潮”;科技助奥运火炬登顶珠峰,公众体验“科技奥运”精彩和实惠;“三聚氰胺”深深刺激公众食品安全意识;《科普基础设施发展规划》颁布,各地科普呈现新气象;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公众科学素质提高,但迷信现象依然存在;“科学松鼠会”人气上升,民间科普成为新生力量。

十大科普事件评选活动由大众科技报社和中国公众科技网共同主办,中国科技教育杂志社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