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沙群众文艺汇演迎新春

2009-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龙军 特约记者 禹爱华 我有话说

欢乐送基层文化迎新春

本报长沙1月16日电(记者龙军特约记者禹爱华)昨天晚上8点,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和长沙市文化局主办的“百团迎春”――长沙市群众文艺百团颁奖暨迎新春晚会在湖南大剧院热闹上演,这是牛年春节前后湖南省会长沙系列文化活动的第一场。

晚会以电视专题片《星城无处不飞歌》开场,曾在奥地利参加国际合唱比赛并获银奖的天心区知青艺术团以高亢、婉转的大合唱《洞庭鱼米乡》展示出长沙群众业余文艺团队高超的艺术水平。浏阳市大瑶功夫龙狮队表演的《醉狮》十分抢眼,最后两头狮子口中吐出“建设新农村,引领新文化”的对联,给观众带来惊喜。晚会中最热闹的节目要数望城县斑马湖艺术团的花鼓戏表演唱《县里剧团下乡来》,剧中人物生动、俏皮,描绘的场景栩栩如生,观众看得乐开了怀。长沙县天华乡的九?y和长沙市通泰艺术团的胡?y双双登台,讲述各自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的亲身经历,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亲民、爱民,重视文化、加大文化投入的感激之情。

百团汇演展演是长沙市大力发展群众文化事业的一种创新手段。2008年,长沙市530多个群众性文艺团体的4万多名文艺工作者,在百团汇演这个大舞台上你方唱罢我登场,举办大大小小的演出2000余场,覆盖全市300多个社区和170多个乡镇,参与群众达180多万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