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送科技下乡促科学发展活动在安塞启动

2009-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永林、金振蓉 通讯员 刘旭东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1月16日电(记者杨永林、金振蓉通讯员刘旭东)陕北的腊月寒气逼人,但安塞县沿河湾镇侯沟门小学却热闹非凡,由中宣部、科技部和陕西省政府主办的“送科技下乡促科学发展”主题示范科技大集今天在这里启动,数百名群众冒着寒冷来到现场,与果业、林业、蔬菜及医学专家面对面交流,侯沟门村支书杨

丰歧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让农民懂得了不少科学种养等知识,受益不浅。

安塞县位于延安革命老区,安塞腰鼓、剪纸和民间绘画名闻全国,1992年被科技部和陕西省政府列为“科技扶贫示范县”,也是科技部定点帮扶的六个重点县之一。此次科技下乡示范活动从今天开始持续到18日。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第四军医大学的20多名果树种植、家禽养殖、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专家、教授将深入11个乡镇、15个村庄,以科技大集、实用技术培训、医疗义诊等形式,为农民面对面提供服务。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启动仪式上,许多科技专家的摊点前都围满了当地农民,关于科学种养、卫生知识类的书籍、资料很快就被农民索要一空。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表示,科技下乡活动将资金、人才、技术等优势资源向农村流动、聚集,促进了城乡统筹发展,为农村实现又好又快的科学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