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向全美发表告别演讲

2009-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15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布什15日晚向全国发表告别演说,回顾他在过去执政8年中所取得的成就,并指出国家未来面临的挑战。

布什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感谢美国人民对他的信任,他说,他在离任之时怀着一颗感激的心,也祝福即将上任的下届总统奥巴马及其家人。

布什说,他

的政府在过去8年提高了公立学校教育水平,采取了减税政策,改善了退伍士兵待遇并保护了美国的环境。布什回忆了美国所遭受的“9・11”恐怖袭击事件,并赞扬那些拯救受难者的人表现出的英勇无畏精神。他说,他的政府加强了国土安全的措施,确保美国在“9・11”后没有再遭恐怖袭击。布什提醒未来的美国政府,恐怖袭击的威胁依然存在,必须防止袭击再次发生。

面对美国目前所遭受的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布什表示,他的政府已经采取了果断措施,维护了美国经济。现在美国的经济情况依然十分困难,但是如果没有这些措施,美国的经济会更加糟糕。布什总统在讲话中承认自己做了一些原来可以不做的事情,他强调自己是凭着良知办事,希望美国人能够认同。

布什一家将于16日最后一次前往总统度假地戴维营。20日,将出席在国会举行的奥巴马总统就职典礼,随后离开华盛顿飞往他的故乡得克萨斯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